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一个地方

“不要哭……不要哭……”
我告诉自己不要哭,我真的没有再哭了。
“哭吧哭吧!把心情发泄出来。”
那眼泪很听话,继续流。
我想:恐怕没有一个人可以控制眼泪到如此地步,错,那个人就是我。
在电脑前,我又再次练习演技。
真的太佩服自己了!我笑了笑,继续上网。



“你为什么对自己那么残忍?”
我听到一个声音,不,它不是声音。我接受到了她的脑电波,这种直接感应的感觉,真是奇妙。
不过那么多年下来,我都惯了。
“你不用理我!”
“哭出来吧!最多我陪你哭。”
“不要!我一哭就停不下来了。我不要这样。”



她,是我的好姐妹。她可以说是人,也可以说不是。她有穿越空间的能力。她没有名字,在此,我称她为八婆。



“怎样?要不要哭?”
“不得空!”“去死啦你!”



我不要再想些伤心的事,你知道的啊?我不要想太多这些琐事,我只想要忙,你不知道吗?



“你不要再想啦!越想越烦!什么我知道,我不知道,其实我什么都知道。我根本就可以接收你的思想。”
“我很累啊……”“睡觉啦!”
睡觉,真的是解决方法吗?我很想彻底忘记这个人。反正,你也不再属于我了。



醒了,八婆早都走了。我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去到公司,每一个人还是一样,我也一样,没有变。
这样的生活,就是上班族的生活。
我突然很想变,为了忘记我曾经深爱的他。
周末,我一醒来,就发出很强烈的脑电波,八婆又出现了。
“小姐,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得空?”
“你今天不是放假吗?带我去玩。”
“你自己幻想的是吧?”
“对啊~~你知道的啦!我有严重的幻想症。”
“去死啦你!”
八婆带我去到一个地方,一个陌生的地方。
那个叫做Las Ramblas的地方。






这里的人,我觉得他们跟我不一样。
他们好像特别开心,不像我,心里藏着心事。
这条街,我真希望永远都走不完,直到我累了。
终于,我坐下了,喝着咖啡。
“小姐,这里如何?还要我陪你一起哭吗?”“不错的提议。我真想哭,我很感动啊!”“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哭。一、二、三~~~”
…………



“Hola!” 突然,有一个华裔男子走过来。
“八婆,他是谁?还有,他在讲什么话?”
“小姐,他是人类。他讲的话是西班牙语,意思是……”
“你好!”



其实,我以为除了八婆之外,我不会再说别人“八”。但是,我真的很想称这位仁兄为八公。
我回他一声:“hola!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你是不是传说中的八婆?”
…………



“你跟谁讲话?”“跟你啊!”
“我不是八婆,我旁边那个才是,八公!!!!”
“对不起,我搞错了,哈哈哈哈哈!……嗯……八公?”



信我,我不是有心的。我的潜意识里有这两个字,就不小心溜出嘴巴了。
不过,我觉得他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八公,因为他的第一句可以媲美八婆。
我们接下来谈了一些很废话,因为我们都是废人。错!因为他们是废人,我是好人。



“你来自哪里?”
原来,我们都来自那美丽的国家: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哪里?”
原来,我们都来自那繁华的城市:吉隆坡。



穿越空间,很奇妙。我们的认识,很奇妙。
你的眼突然看着我,我来不及回避,也不想回避。
我觉得很尴尬,很想闪开,但是你的笑容化解了这该死的气氛。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笑容很美。”
“有。从小到大都有。印象中每一天都会有人讲,不然就是隔一两天左右。”他说道。
“很好。”



在这里,感觉真好。我想:我真的可以彻底忘记那个人。
曾经,我也是他的那个人。
不过,现在的我,只属于我。
如果不是感情受创伤,我不会来到这里,也不会认识八公。
谢谢你,Las Ramblas。谢谢你,八公。



“Mucho gracias,八公。”


“什么?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八公?嗯……没有,重点是你为什么要道谢?”
“没有。”



八婆跟他起了起眼色,说道:“讲起来一匹布那么长。”“有些话也不方便讲。”
我们就这样瞒来瞒去,幸好没有爆出八婆基本上不是人。





《Las Ramblas》 戴佩妮



作词:戴佩妮作曲:戴佩妮

我又来到陌生的地方
这里的话我一句都不会讲
但这里的人却如此奔放
像那沙滩的阳光一样
oh 咖啡恣意飘香
让人不经意忘却忧伤
la la la la las ramblas有多么美丽的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我们见到面就说hola hola hola
你给的笑容温暖了心房 and I say mucho gracias
我会记得回来这个好地方

我走到一个很特别的小巷
选了一间很简单的厨房
但这里的人有点不一样晚餐时间和宵夜一样
oh 醉意红了脸庞让人不小心有了遐想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有很多回忆的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第一次见到你说hola hola hola
你眼神让我有少少的尴尬
and I say mucho gracias 我会想念你 Bibliotecaoh
las ramblas Biblioteca oh las ramblas

(那一天你看着我的时候,我确实有一点点尴尬,但我的心却因为你而如此的奔放,虽然我们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但是我还是决定写下这首歌)


la la la la las ramblas有很多回忆的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第一次见到你说hola hola hola
你眼神让我有少少的尴尬 and I say mucho gracias
我会想念你 Bibliotecaoh las ramblas Biblioteca
欢迎来到好地方


回到家后,我知道,我不会再见那以前的他。
至于那八公,那时候的确什么事都没发生,
不过未来的事,就要靠那缘分吧!

4 comments:

Charles W.Hong said...

wow,好美丽的地方哦。

Doreencyl said...

的确~~~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可以去到。
哈哈~~^^

Charles W.Hong said...

去的时候叫我,我也要去~XD

Doreencyl said...

我会的~~费用方面……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