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不让青春留白

中五的日子过了一个星期。
那些传言果然不是盖的!
中五的一个星期,就好像一天那么短。
很恐怖啊!我不要那么快就毕业!

闹完了,我又恢复平静。
我很不服,中五生就只能读书吗?
每天一早起来,上课,老师赶课程,我们听课。
做功课,补习,看小说,上网,看电视,然后就睡觉。
过了一个星期这样的日子,我就快挺不住了。

假期的时候还不是这样?
做工,补习,吃饭,看戏,上网,看小说…
每天都重复同样的东西。

直到昨天,我去华文学会的会议凑热闹,
我才找回我自己。
直到今天我拿起扯铃棒,我才知道自己在执着什么。
当我哼起戴佩妮的歌曲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感觉。
还有,当我看九把刀的小说时,我才懂什么叫“废”。

命运注定,我不会只是读书。
我不只是埋在参考书里。

我不说慌,我知道自己是很脆弱的人。
我很需要家人,朋友的支持。
找朋友聊天,都已成了我的习惯。
每当我有心事时,我好像都藏不住。

原来,我也很喜欢帮朋友。
虽然我没有能力,可能帮不了什么。
但我喜欢倾听。
听听别人的感受:难过、开心
我也许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但是别指望我帮你解决问题。
我,无能为力。

我应该努力读书的,以防将来的后悔。
老师时常这样跟我说:
“老师以前没什么读书,所以希望你们好好读书,不要像老师这样,现在才来后悔。”
我不喜欢只是读书的日子,超级不喜欢。
我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放弃,一直以来都相信自己可以的!

一段又一段的诉说,摸不着头绪。
可以说是牛头不对马嘴。
所以,学校的作文我没写得很好。
那又怎样?
年尾写的那篇好就可以了。XD

我又发呆了,不好意思。

5 comments:

Charles W.Hong said...

很快,一年就会过去,然后你正在享受SPM 了。

台中短租套房-夏卡爾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台中短租套房-夏卡爾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台中短租套房-夏卡爾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oreencyl said...

真的是很快,现在都已经是九月了~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