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内疚

我是个不孝的女儿,我承认。
人总是自私,而我则是个自私的女儿。
剥夺了爸爸妈妈的时间,
令他们奔波劳碌,完全没有自己私人的时间。
被儿女们绑住双脚,动弹不得。

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自己。
不顾家人的感受,横行霸道,要去哪里就去。
就算家人再反对也好,我总会有很多借口说服他们。
因为他们爱我,所以一再的迁就我。
我想去哪里,都驾车载我去。
嘴巴说是载到显,但是却还是愿意这样的为我。

每一次,当我耽误到你们的行程,我真的很内疚。
呵呵,内疚又怎么样?
还不是一样要麻烦到他们。
我真的不孝,不孝。

说真的,我已经快要17岁了。
而我的爸爸妈妈,已日渐衰老。
不忍心看到他们的皱纹,越来越多的白头发。
而我,却对这一切无能为力。
我该怎么办才好?
我要终止一切活动,无条件地为爸爸妈妈吗?
我做不到,我没那么伟大。

他们却做到。
他们也许盼望将来有孩子养他们,陪他们。
将来,呵呵,将来?
谁保证将来孩子会照顾他们?
为孩子做出了那么危险的投资,也在所不惜。
因为这个世界有爱。

爸爸爱我,
所以愿意一早爬起来载我。
为我们工作一整天,累,却说不出来。
担心我学坏,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失眠,成了一种病。

妈妈爱我,
因为我晒黑了的皮肤而心疼。
因为我满脸的青春痘而痛心。
担心我这个,担心我那个。

一旦做了父母,就无法有一天能够睡得好。
爸妈,总会有一天,我会无条件地为你们。
我答应你们。
看着这篇文章的人,可以提醒我吗?
我要遵守诺言。


再说一次我爱你,爸爸,妈妈。

1 comment:

{KeLvIn}俊易 said...

父母得却很伟大...我也爱我的父母,改次他们老了,我们一定要给他们多一点爱...我们一起加油!!!爸妈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