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妈妈又再次提到很久以前的事。
那时候,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
妈妈时常讲故事给哥哥听,我似乎也一起听进去了。
这就是所谓的胎教。
我好像就是因此而爱上阅读的。
可能也因此结下了我与中文的缘分。

从几何时,我爱上了她呢?
回溯到18年前,我隐隐约约听到的声音。
一个女人,循循善诱地教导那位小男孩。
还有那美妙的歌声,唱着小时候的歌谣。
我好像都很喜欢。
我喜欢那发音,我喜欢那故事,我喜欢那童谣。
如今,我不也喜欢那文字,喜欢那音乐吗?

突然,让我领悟到了胎教的厉害呢!
以后要好好教我的小孩了,呵呵!
你想到很远啊!

新年快到了,心情是期待的。
好好地休息吧!
假期后再向前方冲刺!

人不等时间,时间不等人。
哈哈,我弟弟最近一直念这句话。
我也忍不住想念一下。

唉,如果叫我离开家人,我怎么舍得呢?
我终究是太依赖他们。
家,永远都是我的避风港。

只好珍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