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沉重

又过了一个星期。
这个星期,跟平时有点不一样。
我发现,自己变得更沉重了。
还记得星期二的那天晚上,心情真的是很重,很重。
就连呼吸也是很重的。

不过,这也是暂时的。
我的内心深处,被外在的情绪、感觉甚至是面具层层包围着。
在朋友面前,我可以很快乐。
回到家,心情就会沉入了谷底。

虽然要大考了,但是我还是很想出去走走。
一天可以吗?我想出去。
但是,我父母却不准我,约束我。
平时已被自己约束了,还要被他们约束,恐怕我的呼吸要更沉重了。

我无法在家里专心读书。
我想去有朋友的地方,有老师的地方读书。
那样,我才找到我求知的乐趣。
在家里,我完全找不到,很迷茫。
一直就是为了考试而读书。

学弟学妹们也在考试。
看着他们埋头苦读的样子,想起当年的我。
我也和他们一样,曾经为了学校的年终考努力。
努力考取更多,更多的优等。
现在的我,也不是一样的吗?
只不过目的有点不同了。
现在,我正在努力地为未来而奋斗。
去年,之前我都没有那么明确的目标。
一直都是为了考试而读书。

我很讨厌华文考试制度。
没错,是讨厌。
算了啦,我还是不要那么讨厌好一点。
我希望他们能够改善。
虽然我们的课程其实也不错了,但是考试的制度真的不行。
考试,埋没了许多人才,让他么没有空间去发挥。
这是他们想要的吗?

这篇随笔,写得很杂。
我有哪一篇是不杂的?
最后也是胡乱结尾。

吃早餐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