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童年的时光

经过我童年居住的地方,
还有小学一到四年级就读的小学,
我看到了自己。

5岁的时候,
在幼儿园大哭。
看着熟睡的弟弟,想象他长大后的样子。
到附近的小店买冰淇淋,因为抽到奖而开心。
吵公公带我去公园玩。

6岁的时候,
拍毕业照,很夸张,很可爱地笑。
然后,对幼儿园说再见,迈向小学。

7岁的时候,
学会骑脚踏车,跌倒,爬起来。
开始踏着脚车到处跑。
就读益智小学,1P班。
还记得那班主任——刘老师。
在公园到处玩追追的时光。
躲迷藏从来都很快被朋友找到。
放学,就一溜烟跑出去,不然巴士没位了。


8岁的时候,
担任学长。
还记得凶凶的电脑老师。
周日都外出郊游,有时会去找钓鱼婆婆。
那时候兰芝阿姨还在。
被爸爸狠狠地打,毁容,却在心里留下伤痕。


9岁的时候,
担任班长。
被人批评只抄差生的名字。
冬季之星,是这年吗?
第一次进录音室录音。
在补习中心玩得不亦乐乎。
傻傻的,放学会走错路。
还记得班主任——司徒老师。
她还时常骂我粗心。

10岁的时候,
跟益智说拜拜。
跟朋友说拜拜。
跟旧家说拜拜。
告别了童年。
来到了新明小学。

来到了新环境,一切都不同了。
有很多快乐的回忆,我不会忘记。
我永远都记得的好朋友。
永远失去的朋友。
还保持联络的朋友。
都过去了。

淡淡地回忆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