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我不哭

昨天我很累。
也许是因为骑太久自行车,也许是唱太久歌。
不过,已经很久没有那么累过了。
这未免也是一种幸福。

我很喜欢周末。
它给我的,不仅仅是休息而已,还有那无止尽的寂寞。
我开始慢慢喜欢寂寞,
慢慢了解它能够带给我的满足感。

它慢慢地侵蚀我的时间,
将我带回到十六岁的天空。
那一年,我的朋友,我的扯铃,我的表演,我的笑容。
一幕幕,又重现在我的眼前,仿佛它们不曾过去。

那是因为今天的才艺比赛,
还有那位表演嘉宾,
令我想起,那一次的联欢会。
我们一起跳的团康,一起演的戏剧,一起唱的歌。
还有那份坚持的感动。

可惜,我已经渐渐遗忘那份坚持。
荒谬的是,那个人的身影,却不曾消失过。

那,不代表任何的事情。
充其量,我也只能不断地假设。

如果,那一年,我没有认识他,
那现在的我,会是怎么样?
如果我没有参加华文学会,
那会怎么样?
如果我没有扯铃队,
我是不是也等于没有了朋友呢?

兜兜转转,其实我最在意的,是朋友。
我只能说,也很想说:我很想你。
你是他,抑或是她,已经不再重要。
反正我已经忘记,我在想着谁了。

我在说什么,也不大重要。
重要的是,在外地的你们,依然安好,
那我就得以安心了。

还有一件事。
原来我一直以来害怕的事情,
是输不起。



p/s: 也许时间一长,就会遗忘,就真的当,是误会一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