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我对扯铃队很失望

我真的觉得,扯铃队变了。你们想一想,就知道我所说的话,一点都没有错。我一直告诉自己,会好起来的。你们只是一时不习惯,你们还是很棒的。结果,时间流逝,很快扯铃队的第三年就要结束了。你们却越来越糟糕,扯铃队越来越不像话。教练不在,就不用练铃了吗?主席不在,就是聊天时间?学长走了,你们就可以掉以轻心了吗?这是什么道理?

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在我离开这个校园之前,在我还是扯铃学会主席的时候,我想写一篇,写一篇关于你们的文章。不管你们喜不喜欢,我决定了,不会再留给你们任何颜面。

维山,
你说第一个写你是吗?原本我也不想写,因为你已改善了许多。但是我真的看你不顺眼很久了。你可不可以不要仗着自己是我们的学长的身分,就插手我们的内政吗?那是我们自己的事,你已经毕业了,不应该管那么多了。你可以关心我们,你可以给我们意见,但是就不要在我存在的时候,夺走我的发言权。我们学会没有顾问这个职位,有都是尊贵的顾问老师。

俊易,
我对你真的很失望。年头的时候,认为你有那个热诚当主席,我就决定让你当了。但是你自问,你有做到最好吗?当扯铃队友在谈天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当我吩咐你老师的话,你有没有放在心上?我说过,老师不希望我们只顾着聊天,不练铃。你有去阻止他们吗?你只会去参与他们,说什么联谊感情。拜托,联谊感情也不是这个时候。我不在的时候,你有记住教练排给我们的表演动作吗?就算你有做到一些,也只是在敷衍我。你以为当主席是为了敷衍我吗?当上了,不管你能不能,你都要告诉自己能。请不要跟我说:他们说话,我也没办法。我不要你跟我说问题,我要解决方法。是方法!!你几时有帮过我想办法的。你永远都那么被动,怎样成大器啊?今天的练习,你去了哪里?就算你生病,出去也好,至少要跟我们说一声!你以为自己只是普通会员?你是主席啊!

芷晴,
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不管你满不满意都好,我都觉得不满意。你时常只会说妈妈不给你出来练习,你没有办法。真的没有办法吗?你有认真想过办法吗?如果你真的要出去的话,谁也阻止不了你啊!记得有一次,我打电话给你,问你有没有来扯铃。你说妈妈不给,还当着我的面问妈妈。你只问那么一句,而你的妈妈也只答你一句:“不可以!”拜托,你这么问,谁的妈妈都会说不可以的!你必须用你的心去说服你的妈妈,让她知道你有多么想要练铃。你说家里不可以练铃。你家外面不可以练吗?这是什么态度,这应该是身为扯铃队副主席的态度吗?
Hari Kantin的会议,你开的那个会议啊,哼,我没有眼看。怎么这里说这里的,那里说那里的呢?我甚至听说有些委员不敢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这叫开什么会,自己开自己爽啊?

睿贞,
我应该怎么说你好。你这种性格,我都已经麻木了。你可以放多一点心在扯铃队吗?你自问,你有尽过当秘书的责任吗?当初以为你可以,结果每次会议通知你出席,你都说:有钢琴班,补习班等等。那么扯铃就不重要了吗?练习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做最迟的那个。沙等一日营那天,我更没有眼再看你了。你竟然迟到,害整辆巴士的人等你。你知道他们的老师说什么吗?“为了一个人,整辆巴士等他啊!”如果不是老师给面子我们,他们早都叫我们开车走了。我还想问你,你最初想要练好扯铃的心,去了哪里?难道学长们的离开,你就不能坚持练下去了吗?你的技术有进步吗?你的三龙呢?你有没有想过,教练对你的期望是什么。大家都在把你当成目标练习,如果你停滞不前,扯铃队也会跟着停滞不前了。

一班只顾着聊天的队友,
我不提你们的名字,是因为我不想骂错人,也想让你们自己对号入座。记得有一次,你们在练铃的时间,戴隐形眼镜。我心想:你们有没有搞错?整班人在那边玩,当我们扯铃队是什么?教练站在那里,你们对教练的尊重去了哪里?你以为扯铃队是进来戴隐形眼镜的吗?更过分的是,我看到堂堂的主席也在那边戴。拜托,要戴也请在扯铃之前戴好。你这么做,小的会怎么想?还有,你们这些一班的小朋友,进来扯铃队是为了聊天的吗?教练不在,就只会在那儿聊天。你们做功课还不要紧,我最觉得失望的是,你们完全没有练铃的上进心。你们的表演练好了?我知道了,你们是想在全国扯铃营的舞台上成为别人的笑柄是吗?

泇颖,
你时常跟我说:“我可以不要表演吗?”我问你,如果你不表演,还有谁可以表演?你以为扯铃队还有很多人排着队要表演啊?大家都不肯表演的话,算了,那就不要表演。如果你是觉得我们逼你表演的话,那就不要表演好了。站在舞台上,就是要把自己的实力show出来,而不是将自己的没有信心的一面也表露出来。还有,平时你可以多帮助芷晴吗?我不想看的,是我走了过后,芷晴一个人在忙,而你们却对他不闻不问。

淑鑫,
小姐,你可以多用理智来思考吗?有一些事情,在某一些情况,是不应该做出来的。拜托,扯铃队讲求的是团队精神,你不需要自命清高,将自己孤立起来。你以为自己是很了不起的财政,别人就要看你的脸色做人阿?没有这回事。一个团队,没有说少了谁就不可以。你千万不可以将所有事情都自己扛,然后做错了也不承认。你明年就中五了,你应该培育下一代啊!谁可以继承你的财政位子啊?请认真,请给我认真地想清楚。

民赋,
你可以不要只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理会别人吗?你看到他们说话,你有没有向前劝他们练铃?你以为这只是俊易的责任?那他不是做得死去活来?你们就应该互相关心,互相提醒对方的错误。不要忘记,扯铃队讲求的是团队精神。你以为自己的责任只有练铃吗?大错特错!练技术还不如自己在家里练,要扯铃队来干嘛?我们就是要让更多人知道扯铃,我们就是要让更多人爱上扯铃,将扯铃世世代代的传下去。这个年代,沉默不是金。多点参与他们,多点关心他们,多点教导他们。我相信,扯铃队还不至于是一盘散沙。还有,你是委员对吗?每次练习的时候,你有没有问过俊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请主动一点,不要等他吩咐你,你才会这么做。这是你应有的责任,请不要再让扯铃队堕落下去。

我说了那么多,你们听得进去吗,还是当成耳边风?我不希望扯铃队变成聊天队,我不希望你们变成一盘散沙,我更不希望你们最初对扯铃的热诚消失得无影无踪。其他人帮不到你们,甚至教练也帮不到你们,只有你们帮到你们自己。问问自己,你还想扯铃吗?还想的话,就请你们好好地扯下去。就算只剩下几个人,那又怎样?扯铃队就应该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你们说练习场地太糟糕了,练习的时候太晒了。那你们手中握住什么,是扯铃。扯铃,里面装载着的,不只是多样化的技术,还有大家的梦想,大家的友谊,大家的回忆。如果你还不想放弃它,如果你还想坚持玩下去,如果你还留恋着扯铃队,就请你们团结起来吧!就算遇到暴风雨,就算全世界都反对你们继续,你们都还是你们,你们还是那班多么喜欢扯铃的孩子啊!

我想要说的,就那么多。若有得罪,就请放在心上的吧!没错,请把所有我得罪你的话,放在心上。你很讨厌我,就请你讨厌吧!我不在意,只要你们变好,我不在意。

记得我的话!

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得很好的。

10 comments:

Jevin said...

主席不好当,尤其是当一班委员正在自以为是,认为自身能力超越主席的时候,你的心情,我能体会。
明年我就是中五了,肩负整个学会的使命,看着这班小的还是一副半生熟的样子,我感到愧疚,不懂是自己没有教好他们?还是他们自己不争气?
小D姐,加油吧!小熊与你共勉之。

Je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oreencyl said...

其实,我还想骂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我自己。但是不应该在这里骂……这里是骂他们的……^^

Doreencyl said...

然后,他们有自以为能力高过主席吗?
怎么我没有察觉……

他们不练铃罢了。
扯铃队不练铃就已经很糟糕了。

Jevin said...

哈哈~我是在说华学啦,呵呵~

嗯,你有你辛苦,我有我心酸,能做到的就是给于对方一丝鼓励的微笑罢了。=D

Charles W.Hong said...

我想放个*like 可以?
这些事不是今年才开始的咯,很早就开始了,你还欠教练还没骂!
那么多人一一地离开,事情当然不止你写的那么简单,看开点吧,向你前途去跑,这些事应该成为过去。

祝: SPM 加油.=)

Doreencyl said...

俊雄,你也要加油哦!!

伟康,可能还有其他因素,不过现在就重要是懂得自我反省。

教练啊,他其实已经……尽力了吧!他不只是教我们一间学校。如果他真的有错,那就让他自己反省吧!我是他的徒弟不可以骂他啊,会招天谴。XD

Anonymous said...

941025

C.R.A.B. one said...

这种性格,我喜欢。
起码把话说出来了。
虽然不知道他们知道或否,至少你是有心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不对。
当然,我们也要无时无刻反省自己,做好给他们看。

你的敢怒敢言,我要好好学习了。

Doreencyl said...

慧芷,对阿,自我反省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