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读卫斯理偶得 2

读了卫斯理,
对我的人生,
到底有什么改变呢?

也许可以这么讲......
当我开始看卫斯理的时候,
也是我喜欢看小说的疯狂时期。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应该是卫斯理令到我,
对小说的热情,
到现在都还没有消灭。

我喜欢看小说,
尤其是卫斯理。
这句话在我脑海中不懂已经出现了多少次。

也许我不应该再讲这个话题,
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有点闷。

不如就讲我最喜欢的角色吧!
在卫斯理小说里,
我最喜欢白素。
为什么不是卫斯理呢?
因为卫斯理太自以为是,
夸张,急性子等等。
白素就不同。
白素在我的心里,
就好像天使那么完美。
哈哈!!!
我是不是有点夸张?

是的。
白素就是那么完美。
我不是欺骗,
而是倪匡这个作家,
对他的老婆...
好像有一点亏欠。
因此,
他在卫斯理小说当中,
就讲得白素很完美,
以称赞他的老婆吧!

倪匡曾经在一个时候,
很迷失自己......
因为他的小说太成功了。
令到他沉迷在地球人的诱惑当中。
所以他那时候也停笔了许久。

他因为一本小说的情节,
而失踪了六年之多。
对,
就是在《头发》这本小说当中,
他去了外星,
逗留了一个小时。
他在那边一个小时,
白素就在地球等了他六年。
我真的很佩服白素,
她竟然可以等那么久。
不过这只是小说的情节。
在真实的世界,
应该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我有一些朋友,
对于这系列的小说,
是响着一个口号的:
“anti卫斯理”
哈哈哈~~~
我挺反感的。

刚刚开始看卫斯理,
的确会有一点闷闷的,
但是久了......
就会觉得很好看。
对,
卫斯理小说很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