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读卫斯理偶得

读了那么多年卫斯理,
其实应该也要有一点收获。
就好像倪匡读了那么多年金庸,
都写了一本书关于金庸的。
最近在市场上也有一本书,
叫:读金庸偶得。
所以,
我也要写一下:
读卫斯理偶得。

究竟,
我得到的是什么?
知识?
欢笑?
刺激?
快乐?
开心?
无奈?
可惜?
夸张?
伤心?
迷惑?
明了?
以上的这些,
我都有得到......
还有一个重点,
我读了那么多年卫斯理,
最大的收获是:
交了一位卫斯理朋友。
哈哈哈~~~
是她介绍我看卫斯理的,
是她让我喜欢上卫斯理的,
是她借我卫斯理看的。
所以我应该感谢她,
也应该感谢卫斯理的作者:
倪匡。
倪匡,当你在天涯海角的时候,
是否知道,
在遥远的另一边,
有两个因为你,
而成为好朋友的吗?
OMG..
你当然不知道。

有时候,
当我很自卑的时候,
我会因为你,
卫斯理。。。
而感到不再那么无助。
我好像有一点夸张....
不用紧,最重要的是讲到point!
erm~~~~
对,我已经是卫斯理专家,
我没有必要那么自卑好不好!

xixi~~
我真的是越写越起劲。
太开心了。
在这个年代,
像我这样年级的人,
已经很少有人看卫斯理了。
所以,
我对自己有看卫斯理,
感到挺自豪的。
错错错!!!
应该是超级自豪。

这种情况,
就好像在1969年的时候,
很多人参加共产党一样。
huh?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
卫斯理那个时代,
很多人看卫斯理。
若干年后,
就只剩下少数人看卫斯理。
共产党那个年代,
很多人参加革命。
若干年后,
还有人参加吗?
就连共产党都没有了。

讲起共产党,
听说倪匡极讨厌共产党。
对,
这就是他的政治取向。
在他的小说当中,
就有提到他的这个看法。

读卫斯理偶得,
偶得到很多。
谢谢你,
倪匡。
也谢谢你,
卫斯理。
虽然你已经移居外星了。
祝你一路顺风,
半路失踪。
就好像高彩虹和王居风....
很悠闲的在时间中旅行。
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