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读卫斯理偶得 三 -直话直说

直话直说,
在一方面,
是有好处的。
在另一方面,
却是令人“顶不顺”。
甚至有时候会被hurt到。

我有一位朋友就是这样。
她的性格就是很直话直说。
跟她相处久了,
就会有被hurt到的感觉。
没有跟她很好,
就会觉得她人很好。

那么到底跟卫斯理有什么关系呢?
卫斯理遇到这一类似的人,
就会给他脸色看。
拜托,我也想。
但是恐怕我给那个人脸色看,
她都不知道我在干嘛……
也许她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但是这种直话直说的人会给我们一点好处,
那就是:
令我透彻了解自己的缺点。
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ok....
我接受。
但是我会心痛loh...
她讲我这样,
我真的酱子的人吗?

okok..
我想,
也没关系。
就算我不够聪明。

卫斯理也许可以这么讲:
我想也没关系,
就算我的才智,
不如我的妻子。

OMG...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白素是应该聪明过卫斯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