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讲话-读卫斯理偶得 11

我真的不懂怎样讲话,才能不得罪人。
也许卫斯理懂,但是他还是时常得罪人。
他得罪人过后,好像特别开心。

虽然我不是很会讲话,但是我自问……
不时常得罪人。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不要理这句〕
最后,我们都回到得罪这个话题上。

讲话,很重要。
就算是哑的人,也会讲话。
我不懂讲话的意义是什么……
但是,他们应该会用心讲话吧~~

为什么?为什么讲话会跟卫斯理扯上关系?
我不知道。
现在我在学校,
看着朋友们讲话。
突然,很想写一篇,
属于卫斯理,有属于讲话的文章。
我又想起卫斯理跟他的好友的对话……想起他得罪的人。

有时候,
我做起事情来,会很固执。
就好像在考试时,我不想改的答案,
就是不想改。
可能这是我失败的原因。
但是本性难移,
没办法。

有时候,
人家讲话,
会得罪我。
不过,我是一个很善忘的人,
很快就忘记了。
后来想记起来,就很难了。
有时候,
要想五分钟。
有时候,
要想两分钟。

到头来,
干脆不想了。
好的事情才想吧~~~

但是,
不免会说上一句话: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不要理这句〕

如果我现在这篇文章被某某人看到,
他也许会觉得我很臭屁,很夸张。
erm~~我不管了。
因为,我是一个--
煮不熟,敲不烂,捶不扁,响当当的铜豌豆。
谢谢!!!!!

草于:2008年8月26日
早上,dewan terbuk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