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真诚

朋友,真的是要真诚对待。
我有一位朋友,
他只会说朋友的好话,
坏话则留在心里。
这样的朋友贼坏的。

亦舒写过一篇散文。
她说:尽说朋友的好话,只会害了他。

有一个人,他去参加了歌唱比赛。
唱完后,评审问他:
“谁交你来参加的?”
“朋友啊!”
“这朋友不值得交!”

对!
这些只会说好话的朋友,
真的是贼坏的。

一向来,我都不喜欢直话直说的朋友。
我的心很脆弱,
似乎接受不了太大的批评。
我必须改过,这太不中庸了。
是我从小心胸太窄,经不起挫折。
这太糟糕了~~~

其实,朋友们,
如果你们想背住良心,说我的好话,
那就别出声吧!
如果你们想批评我,忍不住,
就讲吧!
不过,讲得起劲时,也要注意一下,
我的眼眶是否有了泪花儿。

别忘记,我是水做的。

2 comments:

H@Zel said...

呵呵,坏话不是不能说,
但要看场合,和用对语气哦,
不然就会弄巧反拙了 ^^

Doreencyl said...

其实,
我那么大的人,
好像都没什么朋友批评过我。
证明我很完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