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寻人启事

有没有见过一个人,在陌生人面前,她时时挂着笑容,但是在家人知己面前,却是一个时常发呆的女孩呢?她也许只有和你擦肩而过的机会,也许她也有跟你有一面之缘,或者,她是你身边多年的朋友,甚至,她是你的家人。

她很少在别人面前显露自己的缺点,因为她有很强的自尊心。当她觉得安全的时候,她才会把紧握的拳头放开,慢慢地展现自己本来的样子。当她觉得不安全时,她就会拼了命地抓住某样东西,但是却不愿意别人知道她的弱处,还要微笑跟别人说:“我很好啊!”


她时常独自流泪。在家人面前,她会变本加厉地嚎啕大哭。就算没有什么值得她哭泣,她还是会找到理由让她哭。一直找,一直找,非找到不可。也许,她只是想寻找情绪的出口。平日的她笑太多了,令她觉得那不是自己。她只是想找更多机会,让她做回真正的自己。

她喜欢逞强。她无时无刻都在学习如何忍耐,如何让自己好过些,就算自己觉得很难过。当她想找人倾诉时,她也只会发现自己根本没什么好倾诉。所以,她只好开始唱歌,或者直接睡觉好了。她也只希望发呆的时间可以长一些,不要成天忙这个,忙那个的。但是发呆久了,她就会有一种很强的罪恶感,好像一天就白白地被浪费了。所以,她希望睡觉,可以帮她远离现实残酷的世界,让她忘记烦恼。

她很讨厌失眠。失眠的时候,她会惊慌失措。她会想起过往很多令她难过痛心的事,她会想起自己一直挂念着的人。在没有办法之下,她只好打开日记本,写下一段段,又一段段的文字。那些文字记录的,全都是她的思念、怨恨或不安。写完后,她就会翻开日记本前面的文章,看着自己以前的样子,慢慢回忆。不知不觉中,她睡着了。

但是,她压根儿不喜欢悲观的自己。所以,她也只好在别人面前假装。至少,在别人面前的她,是一个她真正喜欢的自己,而不是那个多愁善感的女孩。


如果你见过那位女孩,请你跟我说,可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