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每一天都是好的

今早的天空特别美,提醒我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我踩着蹒跚的脚步走上楼梯,想起朋友的一句话。
对阿,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要不是他提醒我,我还不知道,我是值得好好地过一天。

叉烧生日,我突破了自己,亲手做了蛋糕给她吃。
虽然是非常简单的蛋糕,但看着他们能够吃下肚子里,我就觉得很满足。
原来妈妈喜欢的烘焙,是那么地有意义。
亲手做完一个蛋糕,然后将所有碗碟洗完,再将蛋糕从烘炉拿出来,
我没想过这种感觉是这样的。
原来为自己所在乎的人做吃的感觉,是那么好的。
可惜艾媚、诗韵她们没有吃到。
不过如果我再做的话,她们也有机会吃的。
只不过,我应该答应自己,下一次做,应该是另外一种蛋糕。
或者我可以尝试做面包。

妈妈看到我那么虚心求学,应该觉得很欣慰吧!
她一直希望我能够向她学习。
不过我应该又让她失望了。
因为那一天,她说要教我做面包,但是因为我要赶功课,就拒绝她了。
我感觉得到,她是多么的伤心,当我厌倦地跟她说:
““不要啦!很多功课都做不完!”
然后,我能够想象到,她对我的希望破灭了。
唉,我也不想这样的。

 最近,爸爸总是特别在乎我,时时将我的感受摆在第一。
我说要上云顶,虽然他心里是反对的,但是由于他疼我,还是允许了。
我知道他害怕什么。
但我想告诉他,没必要担心我。
虽然我还没完全的长大,但至少我还有一点点保护自己的能力。

弟弟还是那么地固执,坏脾气。
那一天,他练不到扯铃,脾气就变急躁了。
扯铃跌在地上的吵杂声,仿佛更加深了空气中不安的气氛。
我看着他想呐喊,又不可以呐喊的时候,突然看见了我自己。
只不过这种矛盾的情绪,只在我内心里出现。
我没将他表现出来,我克制自己。
为的只是某种理由。
我知道,他很快就会平复。
希望他尽早练到吧!
我相信他现在的泪水是值得的。

想回那一夜,当我以为爸爸不给我上云顶时,
心里头是如此的难过。
但我还是强忍住泪水,因为我不想为了这件小事哭。
也许我心里头,压根儿认为爸爸迟早都会答应我的。
跟另一夜,当爸爸拿着他的车钥匙,笑着说要离家出走时,
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平安回来一样。
妈妈那时候泛着泪光,我更加要告诉自己要坚强。

差点忘记写了。
我今早遇见了两位很久没见面的朋友。
下课时,突然有一位女生轻拍我的肩膀,我在想着是哪一位美女时,就认出是她了。
她好像开心了很多,离开了他之后。
头发也长了。
看着她的背影,我缓缓地跟莉仪介绍说:“雪儿。”
莉仪起初还不知道是谁,后来才记起来。
“原来是她。”
还记得艾媚第一次看到她,就跟我说:
““很有气质的女孩哦!”
是啊,这是无法否认的。
她的气质,就好像我们都喜欢的陈绮贞一样,是无法形容的一种美。
难怪他会爱上她。

第二位朋友,是我曾经允许他留长发的一位男生。
一见到他,我就大声地责问他:
“有没有帮我照顾她啊?她说你见到她时没有睬她哦!”
我似乎没有给他机会辩护,掉头就走了。
一下到去,妈妈还没来,真是的。
早知道我跟他顶多几句。

这个星期,我很努力地让自己开心。
我很努力地原谅自己。
也许我能够办得到,但是不是现在。
我还是想记录一些值得记录的,在这里。
而那些悲观的思想,虽然还有一点点在这篇文章,但是比起以前,我相信已改善很多了吧!
好啦,我承认是自我安慰,我依然那么地悲观。






3 comments:

艾媚 said...

雪儿?谁来的?怎么我忘了?

幻影 said...

是你不擅長偽裝,
還是我太擅長看穿。

Doreencyl said...

艾媚,忘记了也不出奇...

幻影,两者都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