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自寻烦恼-读卫斯理偶得 四

发现自己,
很多时候,
都在自求烦恼。
就是自己拿来烦。
明明是很小的一件事,
都看得好像天塌下来那么严重。

我觉得,
在卫斯理小说当中,
卫斯理可说是一位自寻烦恼的人。

他呢,
年少时喜欢多管闲事。
这也难怪他。
他的好奇心太强了。

而我,
是不是因为看卫斯理太多了,
所以才自寻烦恼呢?

应该不是吧……
如果是的话,未免太荒唐了吧?

荒唐就是卫斯理小说的本性。
越荒唐越好!

“有一些事情,
只要去求,
必然可得,
自求烦恼,
便是其中之一。”

这是倪匡先生的金句。
哈哈~~还有一句:

“人若喜欢自寻烦恼,必能如愿以偿。”

是的。
就好像我,
烦恼不断的缠着我。
到头来,
都在自寻烦恼。

唉………
很想得到的事情,
往往都不能得到。
人生真悲哀啊!

但是,
我还是觉得,
如果人生无小说,
才是真正的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