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变了

最近,我变得不再乱发脾气了。
也许我已经长大了一些些。

比如说,
弟弟的牛脾气,
我不再生气。
对于我做错的事,
我也会心平静和的说声:“对不起”。

我发现这样做后,
我和弟弟不再吵架了。
这样好吗?
会不会宠坏他呢?
他会不会觉得自己的牛脾气是对的呢?

少吵架好吗?
我听一位朋友说:
她跟妹妹的沟通方式就是吵架。
如果不吵架就没话说,沟通不到了。

但是,
我跟弟弟的关系不致于到这个地步。
不吵架,我们还是可以相处。
讲话一下下,他又发脾气了。
如果我继续跟他顶嘴的话,
世纪大战又要发生了。
我不出声的话,
就没事了。

我忍,忍,忍……
真是忍一时风平浪静。
若干年后,
不知道我会不会火山爆发。
因为忍太久了。

我看,不用若干年后。
今天,我就忍到蛮辛苦了。
我变了?
我真的变了?
我有没有变?

想了几分钟,
我想,
我变了一点点,
罢了。

No comments: